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中铁一局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文章字数:1821
  本报西安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铁一局党委积极组织2.2万名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上午10时,中铁一局领导马海民、王新年、杨育林、吴回获以及本部高管、三副总师、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和党员代表在西安本部齐聚一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所属600余个基层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及农民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产生热烈反响。
  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在会后谈了体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对企业改革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当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企业各级党组织的重要工作,要结合企业实际,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各项管理工作中,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一步,宣传部门要尽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宣讲,确保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有效推动实际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铁一局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铁一局电力工工匠技师窦铁成激动地说:“我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我相信,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党、全国人民更有信心和能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铁一局测量工高级技师白芝勇表示:“我在滇中引水二期玉溪施工段项目部和项目全体职工观看了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作为党、国家、企业培养多年的技术人才,我不但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还要将工匠技能教授下去,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掌握技术技能,为国家基础建设大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劳模、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副总经理梁西军讲道:“奋斗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劳模、中国中铁员工,我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责于身、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深耕工程建设领域、专注轨道交通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中铁一局铺架队队长郝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十分激动。作为一名一线的高铁建设者,我将‘让中国高铁成为一张闪亮的世界名片’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中国高铁网越织越密,为交通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陕西省劳模、中铁一局钢结构专家魏珍珍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我心潮澎湃,思绪翻涌。未来,我将继续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赓续‘开路先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创新驱动,努力革新结构制造安装的工艺工法,科学培养青年技术人才,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一路争先,以更好状态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铁一局二公司高原铁路项目负责人于少柏讲道:“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高原铁路线上一名普通的建设者,我的干劲更足了,因为有党和国家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坚信,只要我们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就一定能够把高原铁路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中铁一局九绵高速项目负责人李关次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目前,正值决战决胜四季度关键时期,项目也迎来最后冲刺阶段,我一定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狠抓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尽早完成九绵高速公路的施工建设任务,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铁一局厦门轨道3号线南延段项目负责人赵朋表示:“作为一名项目负责人,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项目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企业“十四五”规划相结合,通过‘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创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杨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