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中铁一局“高扬党旗当先锋建功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在西康高铁项目启动
文章字数:1058

  出席活动领导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通讯员张根城摄



  本报西安讯10月12日,中铁一局“高扬党旗当先锋建功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西康高铁项目举办。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刚,中铁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新年,西康高铁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智勇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赵志刚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体现了中铁一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表明了中铁一局奋力推进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西康高铁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就高质量建设好西康高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当先锋、建功业、创一流”为主线,奋力推进西康铁路高质量建设;二是要坚持创新引领,以安全质量为主线,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抓手,打造中国高铁建设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的新标杆;三是要坚持安全第一,要以高标准、实举措、大力度建设精品工程。
  王新年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动员大会的举办就是为高质量推进西康高铁建设,全力以赴确保西康高铁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对项目建设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年度任务;二是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迅速掀起施工高潮;三是推进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人和企盛”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守正创新强基增效”主题,打造高效项目管理团队,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凝聚上下同心、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开展“高扬党旗当先锋建功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代表现场宣誓。同时开展了慰问活动,与会领导为一线建设者送去了米、面、油及水果等慰问品。
  中铁一局工会、党委组织部、五公司、新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西康高铁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劳动竞赛旨在认真贯彻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加强包保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的要求以及中铁一局“八抓八保”决战决胜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为提质提速打造精品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保证。(通讯员刘思凡张根城张少鹏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