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首座连续梁合龙
文章字数:477
  本报雄安讯10月23日凌晨1点,随着最后一车砼的徐徐灌入,由中国中铁一局承建的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跨京德高速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
  跨既有京德高速公路连续梁总长209.7米,跨径组合为(57.35+95+57.35)米,采用挂篮悬臂浇筑工法,桥下净空仅有5.6米,施工安全风险较高。为保障京德高速路公路正常运行和施工安全,挂篮底部采用了全封闭兜底;并采用数字技术,保障连续梁精准合龙。同时,项目在施工现场设置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噪声监测设备,对周边环境24小时全天候监测,施工现场裸土全覆盖,并定时洒水降尘,在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了洗车池、沉淀池,有效地减少了扬尘、噪声和水污染,积极响应了绿色工地建设要求。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起自雄安新区启动区,经廊坊市霸州、永清,接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由中国雄安轨道快线公司承担建设任务。R1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30分钟到北京大兴机场、1小时到北京丽泽商务区的通行目标,对于形成京雄一小时都市圈、增强雄安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吸引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都市圈轨道交通建设具有先行先试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讯员陆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