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深化企校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马海民、朱卫东带队赴西南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文章字数:551
  本报成都讯11月17日,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总经理朱卫东带队赴西南交通大学考察,与校长杨丹就重点项目合作、研究成果交流、优秀毕业生引进、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马海民对西南交大在中国交通建设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及成就表示祝贺,并就中铁一局的基本情况、拜访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
  马海民表示,中铁一局重视对专业技术干部人才队伍的能力提升培育,也将利用市场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实践教育平台,让学生投入到实际工作岗位中实习,同时表达了在西南交大举办人才招聘专项推介会的意愿;在项目合作方面,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在建筑施工高技术领域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西南交大的研发能力,双方通过产学研结合,共同推出科研成果,努力推动合作共赢。
  杨丹表示,上次到西安访问,已经感受到中铁一局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欢迎中铁一局领导此次到学校访问交流,借助这次来访机会,希望双方能够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学校也计划加强与工程单位的合作,一起加大对专业硕士尤其是工程硕士的联合培养,把学习和就业有机结合起来,创造良好条件,吸引优秀学生加入到施工企业大家庭。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次洽谈为契机,达成合作意向。
  西南交大副校长沈火明,中铁一局副总经理汤勇、西南地区指挥部及在川各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彭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