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中铁一局多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创新成果获中国中铁表彰
文章字数:843
  本报西安讯11月16日,中国中铁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推介交流活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铁一局多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创新成果在会上获表彰。
  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王士奇,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新年在西安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中国中铁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推介活动,命名了第三批中国中铁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表彰了一批优秀创新成果,启动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云展览。中铁一局郝铎创新工作室、张奉超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第三批中国中铁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予已被省级总工会命名的中铁一局张希海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中国中铁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铁一局梁西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白芝勇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两项成果受到表彰。
  启动会后,王新年对本次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受到表彰的创新成果表示祝贺,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好职工创新创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中铁领导在这次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全面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中国中铁工程测量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榜样示范作用,掀起职工创新创效热潮,力争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三是加大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支持力度,切实提升劳模创新工作室质效。各级工会要统筹协调,充分利用各种政策和资源优势,切实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推动职工创新创效工作中的稳定器、助推器、加速器、孵化器作用;科信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创新课题的立项指导和经费支持,把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强基增效的有力抓手,精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四家单位介绍经验。全国劳模、中铁一局白芝勇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白芝勇作了题为《切实发挥“四个作用”,精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
  中铁一局劳模先进代表,人力部、科信部负责人,及工会全体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杨智友通讯员李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