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图片新闻
文章字数:638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承建的海南海花岛项目跨海3号桥11月30日竣工通车。    海花岛项目位于儋州市中北部白马井镇,是恒大海花岛连接岛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大桥在设计上采用灯塔、雄鹰等元素,桥塔大气恢宏、索网犹如张开的羽翼,大桥设置外挑人行道,给游客便捷同时也带来不同的观景体验。3号桥主塔采用“核心混凝土塔柱+异型曲面装饰钢板外包”结构。常规施工方案为先施工核心混凝土塔柱,再安装钢板外包结构,这种方案不仅风险大而且工期长。因此,在项目启动伊始,项目部就提出将装饰钢板外包结构同混凝土塔柱模板设计成一个整体的构想,先吊装“钢板外包结构+内模”,再施工核心混凝土塔柱。优化后的施工方案不仅使施工安全风险大大降低,也让工期提前了4个多月。
    通讯员黎芳利摄影报道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承建的海南海花岛项目跨海3号桥11月30日竣工通车。
海花岛项目位于儋州市中北部白马井镇,是恒大海花岛连接岛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大桥在设计上采用灯塔、雄鹰等元素,桥塔大气恢宏、索网犹如张开的羽翼,大桥设置外挑人行道,给游客便捷同时也带来不同的观景体验。3号桥主塔采用“核心混凝土塔柱+异型曲面装饰钢板外包”结构。常规施工方案为先施工核心混凝土塔柱,再安装钢板外包结构,这种方案不仅风险大而且工期长。因此,在项目启动伊始,项目部就提出将装饰钢板外包结构同混凝土塔柱模板设计成一个整体的构想,先吊装“钢板外包结构+内模”,再施工核心混凝土塔柱。优化后的施工方案不仅使施工安全风险大大降低,也让工期提前了4个多月。
 通讯员 黎芳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