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中铁一局承建的14项工程获中国中铁优质工程奖
获奖总数位列中国中铁第一名
文章字数:802
  本报西安讯中国中铁近日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中铁优质工程评选结果,共评选出98项中国中铁优质工程。中铁一局共有14项工程获得中国中铁优质工程奖,其中,获中国中铁金杯7项(3项主申报、4项参建),获中国中铁杯7项(5项主申报、2项参建)。获奖总数和主申报数量均位列中国中铁第一名。
  中国中铁金杯7项,其中主申报3项(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工程A3标段、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启动区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二期)、深圳市福田区福田医院后期建设工程),参建4项(西安铁路枢纽西安站改扩建工程、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首通段、沈阳市快速路PPP项目、青岛市地铁1号线正阳路站-春阳路站-沟岔村站区间盾构工程)。
  中国中铁杯7项,其中主申报5项(新建铁路大瑞线大理至保山段站前工程第三标段大柱山隧道、新建库尔勒至格尔木铁路新疆段PJS标铺架工程、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二标段、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广州市轨道交通八号线(凤凰新村—白云湖)供电系统安装工程),参建2项(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02标、新建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
  中铁一局持续强化项目质量管理,创建精品工程,树立企业品牌形象。为此,中铁一局安质部年初制定下发了年度创优规划,严格秉持优中选优、不浪费申报指标的原则确立申报项目,严格中铁杯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确保申报过程各个环节不出漏洞。现场验收复查过程中,通过对每一项工作精心策划、系统安排,将工程施工过程中采用的“四新”技术应用、先进的质量管控理念及实体工程亮点向中国中铁复查专家进行了展示,得到了复查组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年度“中国中铁金杯优质工程”是中国中铁首次设立的工程奖项,该奖项的评定涵盖了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工程质量的各个重要程序和环节,是中国中铁内部工程质量最高的荣誉奖项,也是通过中国中铁申报渠道参评“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必要条件。
  (通讯员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