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铁建公司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营销任务
文章字数:1279
  本报陕西咸阳讯近日,随着华东、东北、华北、华中、西北五个区域涉及铁路、房建等领域的多个公招项目连续中标,铁建公司营销工作再创新高。截至11月28日,已完成营销额111.69亿元,为中铁一局年度计划的107.4%,同比增长65.86%。
  2022年初,面对国家各项政策、市场环境的最新变化,根据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和各地区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结合股份公司、集团公司战略性规划和公司自身营销结构特点,以“大商务”为契机,在铁建公司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下,公司先后布局、完善各区域经营机构,并在华中、华南、东北、华北地区增设专职营销人员。各区域主管领导牵头追踪项目,区域指挥部与在建项目部一同协做,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公司经营开发部及项目“铁三角”一同策划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将公司领导-经营开发部-地区指挥部-项目部“四位一体”、立体联动、共同开发落到实处,为多中标、中高质量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通过调整思路、优化结构和立体经营,营销工作效果明显,各项经营指标持续有效增长,经营开发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与进展。西北、西南、华东地区营销额稳步增长;东北、华北、陕西区域稳步推进;华中河南区域多个大的新兴领域项目落地,营销额可观;华南、中南实现零的突破,全公司经营工作呈现多元化发展的良好形势。
  在部门日常工作中,经营开发部高度重视编标工作,始终将“做好标、做高质量标”作为第一要务,认真研读招标文件,学习各地区招标、投标工作的特点、要点,组织召开标前会,认真做好标书自检、互检工作;踏实做好成本测算工作,提高项目“铁三角”参与度,重点项目与商务管理部相互配合,为后续项目成本合理管控奠定基础;持续加强经营要素建设,强化投标资源。全面梳理和统计公司各类证照、业绩、人员情况,提前谋划准备,合理匹配,以确保后续投标工作顺利开展。
  在区域营销工作中,各指挥部始终坚持学政策、用政策,努力打好“组合拳”;聚焦重点,持续做好公招市场经营,提高公招项目中标占比;在做实做强公司核心专业、传统领域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第二曲线”市场开发工作,区域经营持续发力,营销成果丰硕。
  此外,铁建公司还注重对营销人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强化个人经营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多次组织开展各类培训:针对投融资板块,专门开展投融资业务理论基础、基建市场环境应用、谈判技巧、实操案例的学习;针对编标业务,专门开展投标要素学习、经典案例分析、相关文件贯宣等;还对营销人员进行营销策划能力培训、“大商务”“第二曲线”业务等内容的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各类营销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水平。持续树立“精英搞经营”理念,通过外部招聘、内部竞聘,择优挑选优秀经营人才,将工程施组管理、项目成本管理方面表现突出的几名优秀人员充实到经营开发部,将头脑灵活、应变能力强、学习能力好的多名综合性人才充实到经营一线。加强营销知识学习储备,强化个人综合素质、提升了沟通和公关能力,从项目信息追踪,项目前期策划、业主沟通及策划高端拜访,投标策划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目前,已处在全年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铁建公司紧盯年度任务目标不放松,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奋力冲刺!(通讯员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