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中铁一局与兰州交通大学深化校企合作
文章字数:711
  本报西安讯12月1日上午,中铁一局与兰州交通大学在线上举行“面对面”促就业及校企合作对接会。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军党主持会议。
  马海民介绍了中铁一局的发展历史、企业现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兰州交通大学长期以来为一局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表示感谢,并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他表示,中铁一局在科技研发交流、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与兰州交通大学一直保持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双方更是合作密切、来往频繁,期待未来进一步深化双方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科技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互补互助,共促发展。他希望有更多的兰州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加入中铁一局,在中铁一局的宏伟蓝图上实现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
  狄生奎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发展历程、特色专业及学科发展等情况,并对中铁一局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依托轨道交通行业,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要为导向,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将不断完善与企业建立的政产学融合、多主体参与的人才培养共同体。此次对接会是中铁一局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就业这一最大民生的重视。
  对接会上,双方围绕轨道交通领域全面深化科技交流与合作,合作培养企业优秀后备人才,助力校企双方共同成长等课题展开交流讨论并达成一致。
  中铁一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科技信息化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兰州交通大学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后,中铁一局面向兰州交通大学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专场线上宣讲。
  (通讯员梁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