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0日
浙江绍兴地铁1号线支线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字数:678
  本报浙江绍兴讯4月1日上午10时,中铁一局轨道运营(新运)公司参建的绍兴地铁1号线支线(黄酒小镇站-大庆寺站)正式开通运营。
  绍兴地铁1号线支线工程起点为会展中心站,终点为黄酒小镇站,全长7.3公里,共设车站6座,均为地下车站。公司承担全线铺轨线路15.592公里、铺设道岔10组的施工任务。
  本次开通的初期运营范围为黄酒小镇站至大庆寺站,线路全长约4.08公里,包括大庆寺站、湖西站、绍兴一中站、黄酒小镇站四座车站,其中黄酒小镇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同台换乘。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全体参建员工与时间赛跑,主动出击、主动协调、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每日召开施工生产交班会,定措施,抓落实,提要求,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任务,以“优质、高效、安全、文明”为管理核心理念,推进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推进。为确保铺轨施工安全,项目部强化安全质量培训全覆盖,加强安全质量培训、考核和管理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员数量,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明确了每个工序的要求和标准;坚持样板引路,组织各班组人员交叉学习、共同提高,提升质量意识,以样板施工指导工序实施并按要求落实到位;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奖惩措施,确保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铺轨任务,以“零尾工”顺利通过安全评估,获得业主及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一局轨道”品牌在绍兴地铁市场的形象。
  此次开通运营后,轨道线网将串联起高教园区、绍兴一中等重点区域,极大满足市民群众的日常通勤需求,对提升区域交通功能、支撑引导城市空间拓展、带动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徐钰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