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0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到中铁一局格库铁路项目调研
文章字数:456
  本报新疆库尔勒讯4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一行到中铁一局格库铁路扩能改造工程S3标项目调研指导工作,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铁路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唐青山、指挥长马广利、副指挥长胡国星,以及项目部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巴图一行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工期节点安排及安全质量管控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恰央河站(原琼库勒站)挡墙、路肩板铺设施工情况以及项目目前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巴图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安全、环境、管理等重要环节,同向发力,全力以赴把格库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
  据悉,格库铁路是“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的重要部分,也是继兰新通道、临哈通道后,中国第三条入疆“大动脉”。全线扩能改造完成后,可大幅提升铁路通道能力,有效缓解兰新铁路运能紧张,并形成中欧班列运输路径。
  (通讯员陆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