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陈云到中铁一局新加坡南北高速N108项目调研指导时强调
在海外高端市场充分展现中国中铁品牌形象
文章字数:799
  本报新加坡讯3月11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赴中铁一局新加坡南北走廊N108项目调研指导并出席中国中铁在新单位海外业务座谈会。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民,副总经理尚武孝等陪同调研。
  在N108项目调研时,陈云听取了项目部就总体概况、管理资源配置、施工生产及重难点、安全质量管控、地连墙自行组织专业施工等情况的专项汇报。陈云对项目部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在海外高端市场彰显中国中铁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中国中铁品牌形象。
  随后,陈云出席在新单位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单位就新加坡市场业务布局、人员机构配置、项目进展情况及未来在新加坡发展思路等等专项汇报后。陈云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坚定了中国中铁在国际化竞争中加快提速的决心,新加坡作为发达国家和高端市场,在东南亚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具有独特影响力,发展潜力巨大,各单位要在区域总部的统筹下,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利用中国中铁专业优势全面参与并推动新加坡未来的发展规划,实现全产业链深入融合到新加坡的发展建设中去,不断提升公司在新加坡市场份额。
  陈云要求,各单位要坚定实施海外“双优”发展战略不动摇,海外市场开发过程中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和“钉楔子”精神,尽快实现经营方向由国内市场为主导向海外本地化、属地化、国际化发展为主导进行转变,加速推进中国中铁国际化进程。同时,要求中铁一局在新加坡市场上要继续发力,充分发挥集约型效应提升项目管控能力,股份公司也将给予一局大力支持和帮助。
  通过此次调研,陈云肯定了各单位目前的国际业务及在新加坡市场上所做的各项工作,尤其对中铁一局在新加坡取得各项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对坚守海外一线的广大参建员工表示了慰问。
  中国中铁有关部门、中铁国际、中铁一局、中铁五局、中铁隧道局、中铁电气化局及中铁工业集团在新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尚晓川郭榕何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