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四川省水利厅厅长郭亨孝率队到中铁一局滇中引水项目调研
文章字数:552
  本报昆明讯3月8日,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率队,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四川省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杰等组成的调研组到中铁一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2标项目调研。
  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学习调研滇中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方式及经验、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及监管模式、建设管理模式及经验、招标模式、分标原则及实施经验等内容。
  当天下午,郭亨孝一行到中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昆明2标松林隧洞出口进行现场调研。在施工现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隧洞外观,详细了解了隧洞开挖工艺、衬砌工艺、施工计划、资源投入、质量管控和安全防范措施,项目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工程概况、松林出口施工进展、新工艺工法、水利隧洞施工特点、现场施工管理模式等内容。
  调研组表示,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之首,是云南省有史以来最大的民生福祉工程,工程自建设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先进的建设管理经验、运营管理机制、“智慧滇中”管理方式、各标段的管理模式等对各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此次调研收获颇丰。
  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柱,滇中引水公司董事长彭文华,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经济师苏黎,昆明段监理、设计、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通讯员罗祥练冯世一庞大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