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中铁一局一项工程获“李春奖”
文章字数:623

  本报陕西宝鸡讯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名单,中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广西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项目荣获国家公路行业最高质量奖“李春奖。
  广西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70.6公里,是G69银川至百色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中“纵12线”天峨至龙邦高速公路(黔桂界)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骨架运输网络,成为贵州、重庆等地区通往广西沿海及东盟国家的又一条黄金大通道。
  中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广西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3合同段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逻西乡境内,管段全长8.582公里,主线桥隧比例高达66.4%。为了建好这条交通大动脉,打造中铁一局优质品牌工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始终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管理目标,克服了山高坡陡、地质复杂、雨水较多等诸多困难,奋力拼搏,以“质量至上、安全第一”为管理方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施工任务。在建设过程中,项目曾6次在业主的综合考核评中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在全线17个标段共计16家参建单位中各项评比始终名列前茅。
  据悉,乐百高速开通运行后不仅在贯彻西部大开发战略、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中起到重要作用,也在加快西南地区出海、出边通道建设,进一步完善省际道路出口及高速公路网结构,改善百色市及乐业县、凌云县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沿线地区特色资源开发等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讯员张蓓)